医生让我少吃点糖。
iDOLiSH7/全职高手

【喻黄】打火匣(中)

清水。

改编自安徒生童话,打火匣。

-------------------------------

第二天一早。

 

“我们去找打火匣吧。”喻文州用完早餐,抹了抹嘴,放下手巾说。

“哈?”某只背后灵惊呆。

 

走进洞穴,打开第一道门,果然有一条狗坐在那儿,眼睛有茶杯那么大,直瞪着他。

“啊不对,这里应该需要老巫婆的围裙诶!”某背后灵叫到。

“你刚刚来的路上有看到老巫婆的衣服吗?大概已经被人捡走了吧。既然狗是真的,那么打火匣也是真的咯,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他退出这个房间,在通道里找到了打火匣。当他在火石上擦了一下,火星一冒出来的时候,刚刚见到的那只狗就出现在眼前,“我的主人,有什么吩咐?”

“喔吼——真的真的真的诶,那——就——去拿点钱吧。”背后灵兴奋地说。狗不动。

“去拿点钱吧。”喻文州重复。嘘的一声,狗消失了,一会儿,又是“嘘”的一声,狗儿嘴里衔着一大口袋的钱回来了。

“去拿点能让这个家伙恢复身体的药吧。”

狗歪头,没有动。这个指令果然太复杂办不到吧,他心想。

 

不过这笔钱足够他去城里最好的旅店开个最舒服的房间了。替他收拾房间的那个茶房觉得,像他这样一位有钱的公子,他的这双布鞋真是旧得太滑稽了。但是新的他还来不及买。之后一天,他就去了成衣店,买到了上好的长靴软甲,绸缎制作的白布袍。等他从武器店出来,发现今天真是太顺利了,以致于他才发现那只背后灵消失了一段时间。他回到房间,圆桌上一片狼藉,瓜果盆空了,果核满地都是。靠,这么大的旅店还有老鼠!余光一瞟,似乎有什么活的东西。他掀开床帐,一只灰色的肥兔子在他柔软的床铺上呼呼大睡。

 

“是你么?恩?”他一把抓住兔子后颈,打算直接送进楼下厨房。

“等一下等一下,是我是我!”兔子开口叫到。

喻文州捂脸,这两天果然是见鬼了么,连兔子都开口讲话了。

“是我是我那只鬼啦!”兔子用更大的声音说道,“你去买衣服的时候,我看到有人运兔子到肉店,我就试了试,果然穿上身了额。”

那么烦的兔子没有其他人/鬼了,肯定是那只背后灵了,他心想。

 

也许是许久没有尝过人间的食物了,兔子指使喻文州点了许多菜, 烤鸭,红烧狮子头,清炒螺蛳……小二报了长长的菜名,眉开眼笑地关上门走了。

 

“你不是兔子么, 你怎么还吃荤的?”喻文州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我是兔子我还会说话呢还不容易搞来一具身体,我还不好好享受一下?我又不能附身人类,那还要和身体里原先的灵魂打架,只能附身兔子啦不然我要去附身老虎么,老虎倒是吃肉,但是这里城市哪里来老虎给我附身……”
“你可以附身猴子。”

“是的呢 ,兔子这消化系统我用的不太顺手,吃个肉圆嚼个老半天,哎,等下次吧。”说话间,兔子又吞下一只灌汤包。

 

喻文州午睡时,感觉被压在了五指山下,醒来看见一只腮帮子很肥的灰兔子蹲在他的胸口。

 

“怎么了,肉都吃完了?”喻文州无奈。他捏了捏兔子的腮帮子,发现手感很好。

“听说国王的女儿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公主。她住在一幢宽大的铜宫里,周围有好几道墙和好几座塔。只有国王本人才能在那儿自由进出,因为从前曾经有过一个预言,说她将会嫁给一个普通的士兵,这可叫国王忍受不了。”兔子砸吧砸吧嘴。

 

喻文州不做声。兔子继续说,“我们叫狗晚上把她偷偷运来看看吧。”

“干嘛要运来。”

“我要看看她到底有多美!”

“我要看公主看公主看公主看公主看公主……”无限循环。喻文州用布条塞住耳朵,抱臂闭眼。

“哼!”兔子伸爪扒开他的衣服,早有准备的喻文州一把按住兔子的肉爪,怒视着兔子“运来又怎么样呢?让她嫁给我么?”

“那是预言诶预言诶,肯定能成真的。”

“我不想当什么劳什子驸马。只要我不想,它就不会成真,况且其他士兵娶了她那预言也能成真。”

 

喻文州感到午睡已经被打断,就离开房间,打算上街去物色一匹好马,他在城中的车马店逛了一圈回来,发现房间门口有人进进出出,“公子,您看我给您拿来了马靴,这可是老工匠用上好的牛皮做的皮靴,老工匠做完这一双就回家颐养天年了,这样好的靴子全城就那么一双……”“公子,您看这个玉坠是小店镇店之宝……”“这把扇子……“一群打扮富贵的店主喜气洋洋地争相向屋里涌去,有个人嫌弃他步伐缓慢硬生生挤到他前面去了,他花了一些功夫才走进自己的房间,看清楚了有一个疑似纨绔子弟被众人围绕着,这位公子帽子上挂着玉坠,身穿毛皮大氅,由于天气尚未入冬,毛领子敞开着,露出白底暗纹镶着金线的中衣,中衣外面似乎又套着胸甲,这个公子露出傻笑,拿起这个看看,拿起那个看看,好似哪位地主家的儿子进城了,难怪那些店主如此谄媚。

 

纨绔一抬头,可不就是那只背后灵嘛?喻文州扶额,竟然还学会了让人上门服务啊。接下来喻文州不得不和各位掌柜小二们一一结清账款,因为他发现背后灵公子对金钱完全没有概念,不知道金银铜钱如何换算,也不知道许多东西的价值。

 

不懂金银,倒是懂怎么看好东西啊,他在心中暗暗吐槽。

 

“说说吧,怎么突然找到身体了。”喻文州收起钱袋。

“嘿嘿,你下午上街去了之后,我就想怎么办嘛,然后突然想到老太婆死后我还没去她老巢看过呢,结果你猜我在那里找到什么?仙丹哦,仙丹!我这一颗下去,瞬间成精了有了人形。”

“原来还是兔子嘛。”喻文州略松一口气,轻笑,“我还以为你找到了自己的身体。”

嘭——嘭——两下,少年头顶冒出了两只兔耳朵,毛色是灰色,兔耳朵抖落了两下,少年捧脸,说:”但是过了一会儿,耳朵还是会冒出来,我现在修为还不够啊。“他叹气。

 

喻文州放下茶杯,略定了定。

“我可以摸一摸嘛?”

“请便。”

喻文州向前拉近凳子,伸手抓住一只灰色的长耳朵,仔细端详。肉粉色耳壁,将拇指放在上面,能清晰地感受到脉动,耳背覆盖着灰色绒毛,毛发靠近皮肤的部分较深,白色和灰色毛交杂,才在整体上呈现出淡灰色的效果,抚摸一下,柔顺如绸缎。

 

“嗷!”少年抽气。喻文州视线转向,两人对视一瞬后分开,各自看向其他地方。

……

 

晚上。嚓的一声,火星一闪,那只眼睛像茶杯一样的狗儿就跳出来了。

 

“我想看一下那位公主哩,哪怕一会儿也好。”黑暗中的人影说道。狗儿立刻就跑到门外去了。出乎这士兵的意料之外,它一会儿就领着公主回来了。她躺在狗的背上,已经睡着了。谁都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因为她非常好看。人影吻了她一下,狗儿又带着公主回去了。但是天亮以后,当皇帝和皇后正在饮茶的时候,公主说她在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一只狗和一个兵,她自己骑在狗身上,那个兵吻了她一下。“ 这倒是一个很好玩的故事呢!”皇后说。

 

 

因此第二天夜里有一个老宫女就得守在公主的床边,来看看这究竟是梦呢,还是什么别的东西。狗儿晚上又来了,背起公主,尽快地跑走了。那个老宫女立刻穿上套鞋,以同样的速度在后面追赶。当她看到他们跑进一幢大房子里去的时候,她想:“我现在可知道这块地方了。”

 

滋滋一声,油灯点亮。

 

“原来如此,难怪你白天话那么少,像是害了相思病。”喻文州不知何时已坐在桌边,用嘲讽说着。

 

白衣少年回头,油灯的光刺眼至极,他努力睁开眼睛,“等一下啊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故意偷你打火匣的好吧我是偷了打火匣我没看上这公主我是看上了她的身体……”少年语无伦次。

 

喻文州不发声,仍旧定定地看着他。

 

少年摆手,“不对不对,我是要附身公主。”

 

“因为她的地位?”

 

“不是不是,我发现公主似乎有点奇怪,她的灵魂有点太沉默了。“

 

喻文州持灯走近公主,将油灯靠近公主的脸,然后是脖子,手腕,他将油灯换至左手,右手一把探入裙底,厚厚的裙摆发出哗哗的响声。

 

“喂!”少年意识到他在做什么,压低声音地叫他。

“果然。”

“果然什么啊果然!果然你是个色狼!”

“她不是公主他是皇子。”喻文州正色道。

“……”

少年惊呆,他抢过油灯,查看这位“公主”的喉结,手掌和裙下之时,喻文州拿起打火匣,对狗说:“把他送回去吧,恐怕涉及皇室秘辛,不是我们能解决的。”

 

不久狗儿把公主送回皇宫了。不过当它看见兵士住的那幢房子的门上画着一个十字的时候,它也取一支粉笔来,在城里所有的门上都画了一个十字。这件事做得很聪明,因为所有的门上都有了十字,那个老宫女就找不到正确的地方了。

 

早晨,皇帝、皇后、那个老宫女以及所有的官员很早就都来了,要去看看公主所到过的地方。

当国王看到第一个画有十字的门的时候,他就说:“就在这儿!”

但是王后发现另一个门上也有个十字,所以她说:“亲爱的丈夫,不是在这儿呀?”

这时大家都齐声说:“那儿有一个!那儿有一个!”因为他们无论朝什么地方看,都发现门上画有十字。所以他们觉得,如果再找下去,也不会得到什么结果。

 



 
评论
热度(21)
© 高血糖_治疗中 | Powered by LOFTER